不酸不酸

当你离开五年后(许墨篇)

    这篇有点长,但没有刀,可放心食用,我只写糖(主要是不会写刀)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航空播报的声音提醒你已经到达目的地了,我慢慢收回思绪,看了眼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5年前飞往国外的前一天晚上,我曾纠结过要不要和许墨道别,在门口纠结了一晚打算放弃时,听到对面房门传来声音,身体比大脑抢先一步打开了门,抬眼便看到许墨带着熟悉微笑站在不远处。这个男人,明明知道我要出国了而且归期未知,怎么还要这么淡定平静?你默默腹诽,一时忘了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倒是许墨先开口打破了沉默,“伦敦常年是阴雨天气,要记得照顾好自己。”语气依旧温和,没有一丝波动。我看着他没什么表情变化的脸庞,突然有一种冲上去把他的面具拔下来的冲动。不行不行,冲动是魔鬼,我得忍住。我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平稳,“谢谢,许教授也记得要保重身体。”怎么带了点咬牙切齿的感觉?我有些后悔,早知道就不开口帅气的直接关门了。敏锐一向是许墨的代言词,察觉到女孩话语里的别扭,他笑笑,“我会的。”知道女孩要出国的一瞬间他是紧绷的,实话实说,他并不想放她走。毕竟,蝴蝶一旦冲破牢笼飞向其它花园,可是很难抓回来的,于是今晚特地回来,想看看她的反应。我瞅着眼前这个依旧平静的人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向前走两步凑近他的唇,狠狠的咬了一口,随即光速逃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灯突然熄灭,楼道里瞬间一片漆黑,男人高大的身影还停留在原地,他抬手抚过刚被袭击过的地方,悄无声息地笑了。我关上门后开始自我检讨,早知道他不抗拒我就再咬重点,咬出痕迹的那种,让别人一看就知道是牙印的那种。本来很平常的告别,因为这个吻,生出了些旖旎的意思。等我回来,我一定重新再咬你一次,立下豪言壮志的我当晚无比好眠,第二天醒来立刻就出门躲避许墨飞到了伦敦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思绪收回,下了飞机我并未立刻回家,而是先去了公司。去往公司的路上你一边看着资料一边思绪万千,不自觉咬了咬唇,到伦敦不久后我才想起来,许墨是什么人?怎么可能躲不过你的突袭,除非他根本不想躲,不然估计我靠都靠近不了他。而且第二天早上出门的时候都“运气特别好”的没有碰见他,只能说明他是故意的!想到这,我又一次拿出手机,朋友圈最新的消息是昨天发的,内容就是我回国的消息,要说他没看到我肯定是不信。甩了甩头,我把手机扔到一边,不能慌,现在的我不是五年前那个会心甘情愿被他欺骗的悠然了,我现在是钮钴禄.悠然,我得冷静,得淡定。

        处理完工作后,已经是下午了,我想起家里还没有收拾,便顺手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回家打扫卫生。到家后特地关注了一下许墨家里的动静,像是没人一样。打扫收拾房间累的够呛,在楼道里扔完垃圾准备回去的时候,电梯门“叮”的一声,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无数次想过与许墨重逢时的情形,平静的,温馨的,热烈的……不管是哪一种,主角都绝不该是现在这种形象的我,头发随意的绑在脑后,衣服上沾满了灰尘,手上还拿着一把扫把,格外的蓬头垢面。我无语的看着从电梯走出来的男人,为什么时间总是要这么凑巧??

         许墨也是没想到一开电梯门就看见这样的情景,瞥见女孩手中的扫把,加上这幅形象,不难猜出是在打扫卫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刚打算扭头就走,许墨略带笑意的声音传来,“我来帮忙吧。”说着走上前拿过我手中的扫把,熟练的向我家门口走去,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开始干起了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???这和我想打开方式的不一样啊。我一边懊恼一边擦着桌子,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男人带着明显的愉悦,眼神里都是温柔和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结束了战斗,我故作镇定的开口,“谢谢了许教授,这么麻烦你。”许墨笑道,“不客气,忘了吗?在我眼里,你永远不会是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!!!这台词怎么也跟我想的不一样?!这男人好像更狡猾了!我不自觉抽了抽嘴角,“还是要谢谢,不然我没那么快能打扫干净。”我递给他一块湿纸巾,“许教授吃晚饭了吗?”我瞥了眼时间,到饭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骨节分明的手指被擦净,掩饰了微微的颤动,许墨开口,“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许教授就快去吃晚饭吧,不耽搁你的时间了。”我冲他甜甜的笑道。“本该请您吃顿晚饭表达谢意的,但我晚上还有些事情处理,这次就算了,下次一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许墨顿了一下,低头看着女孩狡黠的眼睛,依旧是那副平静的表情,“好,那么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送许墨出了门,我一下子放松了下来,在商场上和别人据理力争时都没那么紧张,怎么一到他面前就淡定不下来呢?虽然开头很不完美,不过后面的表现我十分满意,我乐呵呵的洗了个澡,点完外卖坐在沙发上,看着明晚宴会的邀请函。有事是真的,不过不是今晚,是明晚。明晚上有个恋与市的商业酒会,想到这我提了提神,和安娜节线上商讨起了工作上的事情,顺带挑了挑礼服。忙完已是11点,为了明天有好的状态,我放弃了玩手机的念头躺在床上。许墨……好像又瘦了点,看起来有点疲惫,最近实验不太顺利吗?胡思乱想中渐渐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厅里的人往来甚多,觥筹交错。虽然这几年我有意提升自己的酒量,但人这么多,免不了多喝了几杯。出门时,我已是微醺。现在的我是极度后悔为什么要把车交给韩野,我颇为头疼的看着眼前这个过于热烈想要送我回来的青年。穿着高跟鞋不好开车,便让韩野送我来了宴会,偏偏公司又出了点问题,韩野便把我的车开去了公司,现在一时半会赶不回来,这座私人府邸坐落在近郊区,想打车也打不到,正好给了面前这位缠了一晚上的人机会。偏偏这位徐公子是姑姑给你介绍的相亲对象,我实在不好意思说太重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家的态度诚恳且坚持,我也不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,于是上了车。我绕过副驾驶坐到后排座位上,“抱歉啊我比较习惯坐后面,不容易晕车。”这个借口太明显,我自己都有点嫌弃,这位徐公子也是够淡定,笑笑没说什么继续开车。

        刚下了车,我一边跟这位徐公子道别一边盘算着怎么拒绝他的咖啡邀请,没注意到身边一辆自行车快速驶过,差点没撞翻我。然而没撞翻的主要原因,徐公子搂住了我的肩及时帮我调整了方向。感谢的话还没说完,我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喔豁,完蛋。我无语看苍天,为什么每次都能这么巧?!许墨缓缓走近,开口打招呼,“然然,怎么还不回去?”面上风轻云淡,许墨看着女孩肩上的手,眼镜下的紫眸里闪过火苗。“这位是?”我看着许墨带着微笑走近,“这位是徐氏的总经理徐谦,这位是许墨,我的…合作伙伴。”不能怂,得冷静,我面带微笑的介绍。听见女孩的话,许墨隐晦不明的看了她一眼,一身简约大方的露肩黑裙衬得人更加高挑,略带红晕的脸看得出她喝了不少酒,长发挽起,漂亮的锁骨和颈线更显得修长精致,很令人惊艳,足以挑起任何男人的兴趣,尤其,是眼前的这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男人似乎很是自然的点头打招呼,风吹过,我不自觉打了个喷嚏。徐谦开口,“快回去吧,别着凉了,明天我来接你。”流露出的目的显而易见。“不用了。”低沉的声音先我一步响起,“我的女朋友,还是由我来接送比较好。”说着拢过我的肩,在徐谦错愕的眼光中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啾!”又一个喷嚏,许墨皱了皱眉,脱下外套,“晚上要多穿点,最近风大。”带着体温的外套隔绝了寒冷,你瞥了眼在你旁边走的一本正经的许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许教授的女朋友呢?”略带调侃的语气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喜欢他吗?这个理由很是恰当。”许墨镇静的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我不喜欢的?”我存了心要和他作对,“他是姑姑介绍给我的男朋友,之前就见过几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是吗?”许墨的声音不觉有些低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了?没其它反应了?你就不再问我点什么?!我郁闷的跟着他进了电梯,这男人怎么还这么淡定?!

         眼看要到家门口了,你取下肩上的外套,“谢谢你的衣服。”许墨接过,似无意的碰过你的指尖。“下次,不要再说这种会令人误会的话了。”我收回手,紧紧盯着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语气还是那么平静,那双眼眸也是一样,毫无波澜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我有些恼了,没有说话,他也静静的看着我,沉默的气氛蔓延开来。就在这时,灯突然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情绪在这一刻坍塌,我凑上去搂住他的脖子,重重的吻上去。许墨愣了一秒后迅速反应过来,一手扣住我的头一手搂住我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黑暗里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感受得到他的呼吸,在我腰间轻轻摩挲着的手。我有些报复的啃咬着他的唇,舌尖顶住他的上颚滑过他的唇齿。只进攻了几秒,许墨便反击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他放开我的唇,我微微侧头轻喘着气,抱住我的手在慢慢收紧,让人不能逃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许墨,你真是不诚实。”缓过来之后,我看着许墨因情欲而终于不一样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我的确不诚实。”许墨沙哑的答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许墨,你喜欢我吗?”我搂住他的手指轻轻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。”温热的手指抚上我的脸庞,“怎么可能不喜欢呢?”许墨看着眼前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喜欢,就不要让我离开你了。”有些委屈的声音传来,“别再推开我了,”轻轻巧巧的一句话,足够穿透他雾霾重重的内心,许墨闭了闭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不会再放开你了。”点亮他灰暗生命的蝴蝶向他发出了邀请,他怎么可能会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墨看着女孩白皙的肩头,想起不久前刚刚搭在上面的手,眼神晦暗,低头凑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嘶,疼,许墨你干嘛?”肩头传来一阵刺痛,我抬手想推开许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手被轻而易举的握住放在身后,我感受着许墨延着锁骨,颈侧一点一点慢慢研磨,没打算放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口还口,以牙还牙。”性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最后一口,落在了我的唇上,封锁住我所有想说的话。这男人,太记仇,五年前的咬留到现在还。我默默的想着,抬手抱住他,果然,在他面前,我一切理智冷静都为零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事就有点超出我的预料范围,比如吻得我七荤八素时把我拐进了他家,比如解开了我衣服的带子把我按在沙发上各种吃豆腐,再比如把你骗到了床上说是“补偿”浑身上下被吃了个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5年前立下的誓言倒是实现了,只是……我瞅着自己颈间的红痕,许教授,真是,衣冠禽兽!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从后面抱住正在做饭的许墨,轻轻对他说,“许墨,你不是牢笼,更不是禁锢,对于我来说,你是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静默了一下,转身拥住女孩,你才是我的光。

一个小甜饼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和小姑娘在一起,许墨发现她对甜品的热爱又上升了一个度。从泡芙到蛋糕到巧克力,自己最近真是吃下了很多糖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,你好像很喜欢喂我吃甜食。”咬下你递过去的棉花糖,许墨开口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甜食能消灭很多负面情绪,最近看你好累,想让你放松一下。”你笑眯眯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墨把你圈在怀里,“你在我身边,就是最大的放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抬头亲了亲他的嘴角,乖乖的窝在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心里有那么多的苦,现在当然要多吃点甜啊。



ps:虽然不是许夫人,但我很心疼许墨,所以笔下的女主较其他人会比较主动,毕竟许墨太难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